close

弘化懷幼院 是我訂閱已久的BLOG

上次本要跟到節日的義工,可惜他們需要的是熟面孔....一直想找其它的時間過去

今天剛好看到有人分享...才驚覺我差點忘了這件事........歡迎大家引用喔!

 

 

公益話愛心,,請大家看過來~~~弘化懷幼院

2010/07/06 10:19

一直以來,我的寶貝,我都讓他穿著二手衣,三手衣或是舊衣長大,,

原因無它,只因為小朋友成長太快速了,用買的不但花錢,

而且小朋友的二手衣狀況都很佳,不撿來穿可惜,,,

有時我會收到破的,但我會補過給我寶貝穿,(破是說不誇張)

有時我會收到髒的,但我會留在家給寶貝穿,(髒是指有污漬)

有時我會收到娘的,但我會挑深色給寶貝穿,(娘的指女生衣)

無意中發現了一間很特別的弘化懷幼院,

它那裡特別?它會收二手衣,還有一些人家不收的二手物,

它不分年紀都收父母無法育兒的年幼小朋友,

它有部落格,點進去看才知道自己多有褔氣,,,

我要說的是,,我閒閒沒事,想為它們做點事,,

我自己有不要的衣服,我都會整理並燙過寄去,

因為收的人感受我會顧慮到,,,

寫這篇文章是想要告訴大家,,

我住在士林,如果有媽咪有不要的二手衣,大人或小朋友,

我都可以騎車過去載,由我整理過後再一併寄出,,,

你不用付一毛錢運費就可以有專人收你不要的衣物,,,

(當然你要自己寄更好,它住址po我下面)

只要你在此篇留下你家中電話及住址(悄悄話)

我會排定時間去你家拿,,

想知道什麼可以捐什麼不可以,

看它們的部落格即可,,,

原則上我都是捐乾淨或是全新衣物,,

以下是另一位善心媽咪的文章,我特地po上

周六特地開車送四包家中小朋友穿不下的衣服過去育幼院,
來接待的是很親切的行政小姐、還有很客氣林伯伯(創辦人),
一直要我們跟小朋友們吃午飯,收到衣服還頻頻的跟我答謝

詢問之下知道目前有98個院童,最小才八個月大!
聽林伯伯說,新進來的小孩晚上都會在門口哭著想媽媽、想回家,
總要好久時間來適應~~光是這句話,就讓我好心疼那群無辜的小孩們。

弘化懷幼院是專收不符合政府補助標準的失親小孩,
經費100%由善心大德捐助的育幼院。

•地址:園縣大園鄉沙崙村八鄰106之5號
•電話:(03)3837591、(03)3837596
•傳真:(03)3934082
•e-mail:honhwa.lin@msa.hinet.net

本院創辦人/林至信

歡喜投入這個工作,轉眼間,已逾二十一年了!冀望有志者一起參予,讓這個工作能持續到永遠,成個永續的社會福利工作。

我們免費收養教育的是弱勢中的弱勢,也就是連政府依法都無法照顧的。一般弱勢中的老弱婦孺殘障等,幾乎都可獲得政府的補助照顧;惟獨我們收養的這一群幼苗,不是父母坐牢,無人教養,就是事業垮了,父母離異,不知去向,乏人照顧……。這些孩童都不具備政府補助的條件而又真的沒人教養。所以,是弱勢中的弱勢。如果沒人及時相助,遲早會淪落街頭,靠偷竊、吸毒維生。傷害自己、危害社會。即會是所謂的「細漢偷挽瓠,大漢偷牽牛」,愈偷愈大,甚至於搶劫。

為了幫助這些可愛的幼苗,平安度過這段慘淡的歲月,避免變壞。在沒有政府的補助下,我們自動地承擔這個社會責任。當然,經濟壓力很沉重,但想到變壞之前幫助,效果最好,成本最輕。所以,我們就毅然地承擔了。不然,等到壞去了,才來挽救,必然事倍功半,甚至費盡財力、心力,而收效甚微。

因此,我們懇切盼望認同我們這一觀點的善心人士,請一起來做這一有意義的事。

我們也很想救那些被父母帶去一起自殺的無辜孩子的生命。希望社會大眾,如果發現有父母養育兒女很辛苦,甚至撐不下去。請把他們介紹到弘化,避免不幸發生。

    於 2010-05-25 00:09 的補充留言
『父母要死自己去死,把小孩子送過來』
  這是本院創辦人 林伯伯,看到這麼多要自殺的父母,也帶自己的兒女一起死,感慨之餘所說的一句話。

  自民國74年(1985年)起,弘化收容不符合政府補助標準,但確實需要幫助的小孩。並免費負責教養他們,直到成年為止。
  弘化從不向政府申請補助,亦不主動向外募款。經費的來源100%來自社會善心大德主動的捐助。
  弘化的社會服務工作,是集合了民間的力量,來補政府不足。有各位善心大德的幫助,弘化將走的更堅定。
    於 2010-05-25 01:00 的補充留言
版媽我也是詢問蠻多間桃園附近的育幼院,
需不需要乾淨的二手小朋友衣服?
中壢育幼院--目前沒有院童
國際兒童村--最小約七歲以上

我不喜歡將小朋友的衣服放舊衣回收,擔心被有心人士再利用,
因為常常看到舊衣回收箱上面沒有出現任何單位字樣,
只用黑色簽字筆寫上"回收箱&行動電話"

    於 2010-05-26 01:27 的補充留言
版媽收集弘化懷幼院留言版的回覆:
1.親愛的朋友,絨毛玩具易滋生塵璊,影響小朋友的健康。我們不會給小孩玩。我們接受您衣服的捐贈。感恩!

2.親愛的朋友您好,本院以檢樸的教育教導我們的小孩,所以也都要求小孩愛惜自己的東西。能將一個杯子,一付碗筷,使用一輩子;一件衣服,盡所能的使用,都是 惜福的,也是幸福的。然捐到我們這邊的物資,我們會留下合用的珍惜使用。如果用不到,或不合用,我們希望徵得捐贈者的同意,再經由本院物流志工,將這些東 西轉贈給竹司馬庫斯、鎮西堡、桃園復興鄉、苗栗天狗部落、甚至是台東、屏東等偏遠的山區,及鄉下的窮苦人家。我們也邀請大家能加入弘化物流志工的行列,跟 我們一起將有用的物資清洗、整理、歸類、轉贈。將有用的東西,送給真正需要的人,其功德更勝;而且也是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感恩~


結論是:1.衣服大人小孩都接受,如果不合用,弘化還會將物資轉送給偏遠地區的需要者。2.小朋友衣服難免會有些許汙漬,只要不是破損,我覺得院方還會接受,畢竟是二手衣物。3.絨毛玩具比較不合適捐贈。(如同26樓媽咪說的)


歡迎大家去弘化部落格逛逛,真的有不少收穫唷!
我這兩三天逛下來,讓我真的很敬佩林伯伯的愛心以及教育小孩的方式。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onghuaorphanage

媽咪們如果還有捐贈物資的疑問或捐款的方式,也歡迎到部落格的留言版留言或直接電話聯繫。

題外話:我家6歲哥哥那天從育幼院回來後,直說要幫4歲的妹妹洗澡,還說要互相洗背,因為在育幼院都是大朋友照顧小朋友的景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灰白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